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5月1日起 浙江开启史上最严水域执法
2019年03月23日 07:37: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徐鹤群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 “创建美丽河湖100条(个)以上,完成500公里中小河流整治,清除淤泥3000万立方米,创建无违建河道6500公里。”2019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的第一条就是“美丽河湖”。

  昨天是世界水日,由浙江省水利厅主办的“美丽河湖 美好生活”第二届浙江省亲水节暨浙江省美丽河湖展活动在中国水利博物馆举行。

  钱报记者现场获悉,为了推进我省“美丽河湖”建设这项民生工程,今年新出台的《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次新办法的制定实施,是我省首次从规划层面对水域进行保护和立法。新办法的实施,让水域从行业监管迈向全社会监管,这意味着,我省将开启史上最严格的水域执法大幕。

标签: 浙江省;美丽河湖;民生实事;整治;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