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在浦江开幕
最原生态最接地气的运动会 比赛就在田间地头
2019年05月10日 06:34:5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峰 通讯员 陆一帅

  绿山青山环绕的浦江县杭坪镇,即将举行生态运动会。

  这是首届生态运动会中的“木桶竞速”比赛。(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 “农夫山泉杯”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今天在浦江开幕,赛期将从5月一直持续到12月,在全省22个县(市、区)分别举办,这项赛事被誉为全省最原生态、最接地气的运动会,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的生动体现。第一站设在浦江县杭坪镇薛家村生态乐园举行。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文化与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贯穿全年,分别在22个县(市、区)举办,最终将在温岭收官。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是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初衷,以更好地弘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记者了解到,在项目设置中特别安排了“绳(神)采飞扬”“最多跑一次”等富有喜庆、丰收色彩,老百姓又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

  全省生态运动会四年举办一届,是老百姓健身、休闲、交流、切磋的重要载体。与第一届相比,本届规模从7站扩容到22站,面广、点多,参与面众,影响力也将更大。

  从运动会的特点而言,报名参赛门槛低,所设项目接地气,倡导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教育等的融合,结合民间、民俗、民族体育的体验与比拼。

  办赛模式也有极大创新,最大的亮点是探索“体育赛事+传媒”模式,即每一站赛事均由一家省级媒体与之紧密合作,共同策划、深挖新闻、全程报道、全省推广,形成赛事活动新闻传播的“大合唱”。

  此次生态运动会“最原生态”“最接地气”的特点,在今天上演的浦江站将会得到充分体现。

  作为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比赛不放在漂亮的体育场馆,而是在与县城相距一刻钟车程的杭坪镇。广袤、优美、天然的乡野将是最棒的赛场。除了“最多跑一次”、“绳彩飞扬”两个规定项目外,浦江站还因地制宜地设置了饶有趣味的“呐喊喷泉”、“农耕寻宝”、“蔬菜连连看”等项目。

  参赛的选手大部分是本土的百姓,另外给都市人群也预留了少量参赛、体验名额,50个名额在网上一经公布几分钟就告罄,可见其极高人气、独特魅力。主办方透露,现场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还将与草根选手切磋、互动。

标签: 运动会;生态;原生态;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