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孩子需不需要花钱学跳绳”引发热议
2019年05月10日 06:36: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王萍琴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 5月6日,本报有关杭州跳绳培训班意外大热的报道《教跳绳,为啥突然成了热门生意》戳中了不少家长的痛点,报道引发了全社会对跳绳培训班热的空前关注。文章被多方转载,还有好几家媒体联系跟进采访,而其中一家跳绳俱乐部更是在一天之内连续收到好多家长的咨询电话。

  有关“孩子是不是需要跳绳培训班?”本报微信平台上不少家长也有话要说。

  有些家长作为过来人劝告说,父母的榜样作用其实更重要,“爸妈首先要起良好的运动带头作用,比如周末带孩子跑步爬山等等培养孩子的兴趣,光靠报培训班,孩子会当做一种任务。适得其反,我身边好多跑友就经常带孩子跑山,他们的孩子跑山能力甚至比我都厉害,这就是带头作用。”

  网友Rain也说陪伴很重要:“记得孩子练跳绳是幼儿园的时候,我和孩子奶奶一起陪他们练习,这样孩子才有兴趣,尤其奶奶一分钟也能跳到150个左右,为奶奶点赞。”

  也有人说,家长们大可不必焦虑,跳绳这件事顺其自然就会有收获,网友周飞飞留言说:“(孩子)小学前几乎每个周末都在户外爬山运动,然后加上轮滑、骑车,自己带着孩子跳跳,突然有一天就会了,感觉是平时运动多的缘故。”

  当然,来留言互动的,还有不少正为孩子学跳绳而烦恼的家长。

  “孩子怎么教都教不会”、“跳绳姿势不对,纠正了好多次都没用怎么办?”

  因此,8日下午,本报联合杭州青少年培训机构ikidfit特别带来了一堂全免费、纯干货的跳绳直播课。

  “零基础的孩子,可以先单独学蹦跳的动作,再学摇绳,再把两组动作联系起来。”ikidfit教练叶凯说,“小朋友们学跳绳的主要问题可能就是姿势不准确,经常会被绊到或者跳不快,跳起来也比较费力。”

  所以,叶凯详细讲解以及示范了跳绳常见的三个错误动作和解决办法,跳绳的长度和材质选择……关于跳绳你需要知道的一切关键知识,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查看完整视频。


标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5/W0201905102961234697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