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欢迎围观浙大机器人搬砖、购物
名额有限,赶紧扫二维码报名
2019年05月10日 06:41: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毛芳宁 邱伊娜 柯溢能 记者 王湛

  在超市里,一个机器人正在按照购物清单“采购”……这样的场景,你是不是只在科幻电影中见过?现在,你有一个近距离见证高科技的机会。

  5月11日~12日,浙大第十四届“中控杯”机器人竞赛将在紫金港校区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联盟展厅举行。这场比赛分为两个模块:运输机器人对抗赛和超市购物能手挑战赛。

  运输机器人对抗赛是这样进行的:比赛场地上有很多“货物”方砖,红蓝两队机器人将在4分钟内尽可能多地争夺方砖,并运回自己队伍所属的区域,获得方砖多的队伍胜出。

  而超市购物能手挑战赛,机器人需要按照随机给定的购物清单,从场地的起点区出发,在12分钟内完成10种指定货物的“采购”,并将正确的货物放入场地中央对应编号的“购物车”内。

  “这两项比赛都与生活紧密相关,在现场可以有很直观的体验。”浙大控制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周春琳老师说。为了让更多读者体验到生活化的机械智能之美,钱江晚报特意要到了10个名额,邀请读者到现场观察互动,甚至有可能获得直接上手操作的机会。

  活动时间为5月12日(周日)上午9:30-11:00,集合地点为浙大紫金港校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联盟展厅。赶紧扫描左边二维码报名吧。报名成功后,会有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标签: 机器人;超市;购物;清单;采购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