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航天五院向浙大团队发来感谢信:为探月作出重要贡献
2019年06月03日 17:14: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曾福泉

  记者从浙江大学获悉,5月30日,浙大收到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月球探测项目办公室的感谢信,感谢浙大电气工程学院吴立建教授团队在嫦娥四号任务中做出的贡献。

  信中说:“贵校电气工程学院吴立建教授团队参与了嫦娥四号探测器软着陆的部分科研任务,在短时间内建立了嫦娥四号软着陆关键设备—变推力发动机的电机驱动系统精细化模型,通过高精度仿真分析比选不同控制策略,提高了控制系统的安全裕量,为嫦娥四号任务的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向贵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信中还表示:“以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为标志,我国探月工程四期和深空探测工程全面拉开序幕。我们希望在后续任务中,继续得到贵校的支持,通力合作,再创佳绩,携手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

  嫦娥四号探测器于今年1月3日安全着陆月面,首次实现了人类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新篇章。据了解,吴立建团队的研究成果获得嫦娥四号任务各部门的认可,研究报告获得了嫦娥四号总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据吴立建浙大个人主页,他致力于研究新型永磁电机优化设计及驱动和大型风力发电机系统,曾在世界著名企业长期从事永磁电机研发,2016年入职浙大。

  【浙江新闻+】

  还有更多浙大专家为我国深空探测和探月工程作出贡献。10多年来,浙大光学成像技术团队参与我国探月工程,见证了中国航天史上最重要的时刻。除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号上的双分辨率相机外,他们还先后为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嫦娥五号飞行试验器,嫦娥四号上搭载的监视相机和降落相机提供先进光学系统,让“嫦娥”睁开了眼睛。

标签: 团队;电气工程;嫦娥;探月工程;浙江大学;教授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6/W02019060362066794560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