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7月起 浙江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再降5.29分
2019年06月04日 21:54: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丽莎 记者 张帆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自2019年7月1日起,浙江省一般工商业用电目录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5.29分,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输配电价作相应调整。

  根据该委近日发布的《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这是浙江今年继4月1日后第二次降价。本次调整后,浙江累计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每千瓦时7.48分,全面实现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10%”的工作目标。

  一般工商业电价主要涉及中小企业,在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属于此范围的企业数量相当可观,降价意义也尤为深远。过去一年,浙江一般工商业企业电量约1030亿千瓦时。国网浙江电力坚决落实国家降价降费部署,降低浙江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8.4分钱、降价10.1%,实际减少用户电费支出51亿元,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

  分析表明,2018年浙江第三产业用电中,批发和零售业用电量居第二位,同比增长12.68%,主要就是受电价下降刺激。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浙江一般工商业企业电量约406亿千瓦时,已累计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约38亿元。

  据了解,我省今年5月份出台了《浙江省企业减负降本政策(2019年第一批)》,再推20条措施,其中通过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降低企业用气成本、实施差别化地价政策等4条用能用地相关措施全年可为企业减负90亿元。

标签: 工商业;浙江;电价;发展改革委;目录电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6/W02019060478893585711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