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从敦煌到高昌,在杭州也能带你穿越丝绸之路
2019年06月17日 09:13:12 来源: 浙江在线 陈嘉昀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嘉昀 摄)近日,“丝路华光——从敦煌到高昌 宝石壁画沉浸式大展”在杭州宝龙艺术中心举办。本次开幕式主题为“‘一带一路’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传承”。本次展览由杭州太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宝龙文化集团主办,杭州宝龙艺术中心承办,太舍西域研究院、华文中兴计划、日本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基金会、丝绸之路美术馆(筹)、宝龙地产、宝龙商业、宝龙酒店集团支持。

  整个展览共分为“宝石壁画”“甬道复原”“光影丝路”“古今融合”四大主题展区。共展出太舍千佛洞美术馆的近百件展品,包括近百平方米的宝石原矿壁画,珍贵塑像,甬道壁画装置以及多件丝绸之路艺术品及古董。通过沉浸式地交互体验为观众揭秘宝石矿物壁画的神秘面纱,揭秘一段19世纪末轰动全球的尘封往事。

  本次展览持续到10月7日。

标签: 壁画;宝石;丝绸之路;展览;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6/W020190617331871517327.png

从敦煌到高昌,在杭州也能带你穿越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