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2019年06月22日 07:15: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杭州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为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21日下午,由省安委会、杭州市安委会主办,西湖区安委会、巨化集团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杭州举行。

  围绕“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这一主题,活动通过视频连线,观看省内一些地区开展的各类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还推出了多项互动体验游园项目。应急救援直升机、自动灭火机器人、地铁抢险救援装备等各类高科技应急救援装备的展示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近年来,我省推进安全生产融入平安浙江建设大格局,充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地各部门要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发展理念;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到位,推动责任落实无死角、全覆盖;要形成全社会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知识,凝聚安全共识,促进从“不懂安全”向“我懂安全”转变,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标签: 安全宣传;安委会;安全素质;省安委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