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锻造新时代的浙江公安铁军
2019年06月22日 07:22: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 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经济发展位居前列,平安建设硕果累累,浙江被公认为全国最安全的省份之一。取得这样的成就,我省公安战线和广大公安民警功不可没。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的召开,对我省继续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及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平安、和谐、稳定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前提。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同时也是“枫桥经验”的诞生地。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省公安机关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提升站位、放大格局、谋划思路,锻造高素质过硬的浙江公安铁军,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继续保驾护航。

  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闪耀警徽,忠诚铸就。“平安浙江”成为我省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最根本的就在于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的政治灵魂,是做好公安工作的力量源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要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公安机关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具体来说,要把握好当前和长远、打击和防范、法理和情理、人力和科技、守正和创新的关系。要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确保社会既充满生机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

  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要锻造高素质过硬队伍。要练就为党和人民担当尽责的硬肩膀,就要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作风纪律。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公安铁军。同时,要结合我省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不断增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新时代;公安工作;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锻造新时代的浙江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