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本周,短时强降雨继续唱主角
2019年07月01日 06:22: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金梁 许雅文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记者 王世琪 金梁 许雅文)6月30日,全省各地均不同程度受到短时强降雨影响,并伴有雷电和7级至9级大风,云和、永嘉、天台等局地小时雨量超过60毫米。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未来一周,我省天气将仍以阵性降水为主,闷热感还将持续,部分地区午后体感温度会超过40℃。
  截至30日17时,全省各地共发布61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云和、平阳、仙居、黄岩、泰顺、天台、三门等7个县(市、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武义、桐庐、兰溪、景宁等45个县(市、区)发布暴雨或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短时强降雨导致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30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据了解,入梅以来,全省面雨量169.3毫米,地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湖州市235毫米、杭州市214毫米、嘉兴市187毫米。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截至30日17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的有2座,湖州安吉的赋石水库水位78.85米,超汛限水位0.23米;湖州吴兴区的老虎潭水库水位49.20米,超汛限水位0.20米。杭嘉湖区域有6处水位超警,其中超警最多为嘉兴秀洲王江泾站,超警0.21米。

  专家表示,为减轻短时强降雨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要根据农作物长势,及时组织水泵、挖掘机等做好清沟理渠工作,保持沟渠畅通,及时排除田间积水,防止农作物长时间受淹影响产量。同时根据雨情、风力变化,对机库房、设施大棚特别是连栋大棚进行加固,及时拆除薄膜、遮阳网,防止大棚受大风暴雨影响变形坍塌。


标签: 降雨;雷电;地质灾害气象;超汛限水位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周,短时强降雨继续唱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