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派出所大门上 老两口匆匆挂了两袋菜
2019年07月01日 06:22: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王一彬 王黎 记者 盛伟

  浙江在线7月1日讯 昨天,派出所门口挂菜这个“案子”算是破了。

  遂昌县北界镇与衢州龙游县相邻,这是一个四面环山、溪水潺潺的安静小镇,北界派出所就在小镇街上。

  6月26日上午7点,派出所食堂孔阿姨准备为民警做早餐。开门时发现了挂在铁门把手上的塑料袋,塑料袋里放着还带着露水的豇豆、青椒和南瓜。

  孔阿姨知道,这又是镇上的乡亲们送来的,此前有多次老乡送菜送水果都被民警拒绝了,没想到乡亲开始偷偷送菜了。

  孔阿姨在单位员工群里发了条信息:又有人送菜了并附上了照片。

  北界派出所所长吴仁伟决定把送菜的老乡找出来:“除了感谢他们,还想跟他们说以后不要送菜了。种菜是辛苦活,如果需要,所里食堂会统一找他们采购的。”

  民警调出了监控:6月26日早晨6点33分,老两口骑着电动车在派出所门口停下,坐在电动车后面的大妈拿着蔬菜挂在派出所的铁门把手上,然后坐回电动车走了。

  整个过程不到30秒。“看得出来,他们就是想送点菜给民警吃,乡亲们真是太淳朴了。”吴仁伟说。

  吴仁伟判断送菜的人就住在派出所附近,他将监控给附近居民看。有居民认出了送菜人:这是镇上的阙观松夫妇,他们住在离派出所不到100米的地方。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跟随吴仁伟和值班民警范晓希去阙观松家道谢。

  民警上门说明来意后,65岁的老阙忙不迭地摆手:“这有什么好谢的,都是自家种的,自己也吃不完,送点给民警。警察同志辛苦了。”

  阙观松和周水娥夫妇住在一栋三层楼的农家小院里,楼房依山而建,从二楼的阳台上翻出去即可到达菜园。这个时节,菜地的豇豆、黄秋葵、茄子、西红柿都繁茂地生长着。

  房子依山而建,从二楼阳台跳进菜地的地方也方便蟊贼翻进阳台偷东西。

  2018年下半年,蟊贼翻进了阙家,偷走了500元现金还丢了一些物品。仅仅1天后,蟊贼被北界派出所民警抓获,丢的东西也还回来了。

  老阙很感激,多次去派出所送菜被拒,于是想到了偷偷送菜。“现在这里的治安很好,我们过得很舒心,没有什么好东西感谢他们,自己种的给他们尝个鲜。”

  “保护一方平安是我们的责任,老百姓这么有心送菜,让我们觉得很暖心,真的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吴仁伟说。


标签: 派出所;民警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派出所大门上 老两口匆匆挂了两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