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做好"三服务"
强服务解难题快一步深一层
2019年07月03日 06:02: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袁华明 白丽媛

  浙江在线7月3日讯(记者 钱祎 袁华明 白丽媛)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省各省级部门和单位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中的调研成果,转变作风、激发干劲,加快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省法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政治大学习”“思想大讲堂”“理论大培训”“认识大讨论”,以主题教育促进本职工作,对全省法院开展司法质量监督大检查,发现并查纠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以及廉洁问题,确保“三服务”工作走深走实。通过主题教育,科学设定质量目标和标准体系,健全审判权运行、案件质量评查、员额法官考核和退出等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坚决纠正办案程序不严谨、机械办案等影响案件质量的问题,全面提升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做好“三服务”,要立足实际,创新特色。省市场监管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利用市场监管技术资源优势,形成线上线下“三服务”一体化,打造全省小微企业政策云平台,向22万家小微企业推送政策条款132万批次。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省市场监管局帮一家经营20多年的规上印染企业实施能源计量智能化改造,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200余万元,减少污水排放量5.4万吨,大幅提升企业竞争力。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还将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对“三服务”发现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等落实“三张清单”,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主题教育集中轮训,省人社厅要求党员干部精读细学,在学深悟透中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三服务”活动,重点关注企业社保降费减负、用工需求、人才引进和培养等问题,建立协调交办、跟踪督查、销号管理三项机制。在降成本、稳就业方面,全面落地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已为企业减负约220亿元。各地人社系统积极采取各种稳就业举措,新增就业人数持续增加,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均同比下降,引进人才工作步伐持续加快,结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思路方法。

  省农信联社力求做到理论学习更深一层,做好结合文章,力求在主题教育中推动解决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融资畅通工程等工作大局,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三服务”更实更细更精准。在服务“三农”方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程,落实“5年新增5000亿元贷款”支持乡村振兴“五万工程”,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在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方面,积极引导信贷资源倾斜,助力企业减负降本。在服务群众方面,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社区、紧密联系群众等优势,主动承接和延伸政府公共服务,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家门口的服务。


标签: 主题教育;三服务;市场监管;企业减负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服务解难题快一步深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