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未来三天,雨雨雨
省防指:做好梅雨强降雨和洪涝防范工作
2019年07月04日 05:57: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李知政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记者 金梁 李知政)7月3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低空辐合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有大范围的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天气。

  4日到6日,我省自北而南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中,4日夜里到5日,强降雨主要位于浙北的南部和浙中地区;5日夜里至6日,南压至浙南地区。

  7月3日傍晚,省防指发布《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省防指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当前梅雨强降雨和洪涝防范工作,尤其是严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当前我省大部分山区山体土壤水分饱和,各地要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落实防范措施,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准备。

  此外,必须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受前期降雨影响,当前我省水库、河网水位较高,各地要高度重视水库、河网高水位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水库堤防安全巡查制度,水库山塘、重要堤防和重要部位要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强降雨期间加派人员,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标签: 降雨;暴雨;大雨;暖湿气流;水库;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未来三天,雨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