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好风”可借力 也须练内功
2019年07月04日 05:54: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帆

  浙江在线7月4日讯 在这个毕业季,杭州市出台的新政犹如一场及时雨。近日,杭州推行大学生见习训练计划和创业见习政策,为大学生提供补贴和扶持。大学生还可在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的官方微博和官网上查找和申请适合自己的岗位。

  每年,数百万大学生从大学校园“象牙塔”涌入社会。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如何走好融入社会的第一步是摆在他们面前最现实的问题。事实上,不只是毕业生,为了提前适应社会、明确今后方向,在校的大学生们也同样面临着见习企业难找、创业风险大等问题。

  大学生见习训练计划,显然能让学生和见习基地双重受益。一方面,大学生能在政策扶持之下,获得更多的见习岗位和资源,积累经验和技能。另一方面,见习基地也能对见习大学生进行考察和留用,不仅收获人才,还可获得训练生活费、一次性招用、基地建设等补贴。目前,这项计划已经在杭州各区(县、市)全覆盖,累计认定见习基地1749家,年提供见习训练岗位3万余个,涉及信息技术、软件服务、装备制造等50余个行业。见习基地中,不乏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娃哈哈、杭州地铁等知名企业。

  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还率先推出了创业见习政策,为千万心怀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增添助力。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双引擎之一,更是许多年轻人追求的梦想。有一个青春梦想固然可贵,但对于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而言,如何从茫茫商海中寻觅机会、抓住商机,少走弯路,是无法回避的问题。

  此次杭州用“真金白银”扶持大学生创业见习,助力培养创新动能,正是“扶上马儿送一程”。通过创业见习,学生们不仅可获得相关补贴,还能获得额外的见习孵化补助。目前,杭州已拥有首批认定创业见习基地8家,提供创业见习项目48个,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多领域助力青年创业,打造青年创业的产学研创四方协同新生态。

  虽有“好风”可借力,大学生们也需要练好内功,方能“上青云”。当今这样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有太多的成功创业案例激励着年轻的大学生去勇敢追求梦想。但我们必须认识到现实的残酷,目前大学生的创业成功几率并不算高,几乎每天都有创业的泡沫破碎。因此,大学生们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这种准备不仅包括自身实力的锻炼、创业可行性的评估,还包括承受失败的勇气和从失败中重新站起来的坚定信念。创业重在“创”字,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只有扎深根基、稳扎稳打,才能经受住市场的狂风暴雨。


标签: 大学生;创业;见习政策;补贴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风”可借力 也须练内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