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国资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开展主题教育明察暗访
2019年07月05日 06:01: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李知政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记者 金梁 李知政)7月4日,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记者跟随省国资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从省国资委出发,兵分两路开展明察暗访。

  工作小组随机抽查了省能源集团、省农村发展集团、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及下属单位等。每到一处,工作小组重点围绕调研了解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服务”发现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聚焦9项专项整治内容开展“九看九查”。

  8时25分临近上班时间,工作小组来到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食堂查看是否还有尚在用餐的员工,在门岗及车库电梯口检查员工上班迟到情况,在办公室翻阅公车使用台账。从检查来看,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公车管理方面,部分出车时间、出车始发地、每次使用里程数、用车人员姓名等存在记录不全现象。省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执行。

  与此同时,另一个工作小组来到省能源集团。在12楼的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工作组对领导干部因私出国护照管理进行检查,发现护照登记表的填写不够规范。此外,在省农发集团下属粮食集团,也存在护照管理滞后的现象,对应保管的护照未实行统一集中管理。

  在3家省属企业及下属单位,工作小组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都进行了抽查。从总体来看,多数企业都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取得成效。但工作组也发现,个别下属单位抓学习教育力度还不够,整改措施不够到位,针对性、实效性不强。

  对于存在问题,正风肃纪工作小组都在现场一一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逐条落实、整改到位。

标签: 主题教育;省国资委;明察暗访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国资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开展主题教育明察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