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暴脾气的“梅姑娘”终于按下暂停键
2019年07月07日 09:22: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知政 设计 张源 编辑 洪慧敏

  进入梅雨以来,素有暴脾气之称的“梅姑娘”到了周末可算是消停了。周末的天气可还行?

  昨日,雨势稳定,不过午后雨水范围扩大,浙南地区出现雷雨天气,其中台州、温州、丽水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暴雨。截至昨日15时,近3小时降水,最大累积降雨量为丽水青田祯旺乡40.4毫米。

  今日,全省降水总体较弱,但浙南地区局部仍有大雨。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到了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雨。

  随着雨水的减弱,全省气温逐渐回升。气温方面,随着雨势减弱,气温渐长,30℃+的范围较昨日有所扩张,省内大部最高29-31℃,其中杭城32.7℃。梅雨天里的天气趋势就是这般此消彼长,还请大家多加注意。

  天气君提醒大家,虽雨势已减弱,但我省仍处在梅汛期。前期强降水集中在我省中部南部地区,而地质灾害的发生有一定的滞后性,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周末不要去山区游玩!

  这暴雨过后,小暑将至,入伏在即。今夏高温竞赛即将白热化!天气君昨日在中国天气网看到了全国高温“点火”预警地图,发现咱们省多个城市赫然在列,让天气君告诉你高温火炉一般何时“点着”,让你做“火炉”里最美味的仔。

  全省今天:浙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3-25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2-34度;其它地区:29-31度。

标签: 梅雨;天气 责任编辑: 朱小燕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7/W020190707447032404872.jpg

暴脾气的“梅姑娘”终于按下暂停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