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提升民意的分量
2019年07月08日 04:56:33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之欧

  浙江在线7月8日讯 从搭建连心桥,到进一步化解村民疑虑,甚至让村民主动投身村庄发展,永嘉县纪委、县监委打造的“双白”沟通平台不仅促进了村务有效公开,使基层干部能及时回应村民关切,还拉近了村干部与村民的距离,增强了村民的参与度和话语权,提升了民意在基层决策中的分量,形成了良好的农村政治生态。

  在村干部有意识的引导下,村民从被动接受信息向主动参与村务转变,共同讨论、共同协商、共同行动,解决村里的公共问题。从某种意义上看,“双白”平台是我国基层政治参与的一次积极探索,这一探索打通了政务公开、民主监督和政府回应三个环节,促进基层干部和群众之间良好的交流和互动,无疑也为整个村庄发展增添了活力。

  (作者系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

标签: 村民;村干部;村务;基层干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升民意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