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亚残会2022年10月9日开幕
2019年07月10日 05:47: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峰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 日前,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以下简称"亚残奥委会")第22届执行委员会会议确认了杭州2022年亚洲第4届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杭州亚残会”)的开闭幕时间。杭州亚残会将于2022年10月9日开幕,10月15日闭幕。

执委会会议还确定了杭州亚残会将设置包括田径、游泳、盲人门球等在内的22个竞赛项目,竞赛场馆将沿用杭州亚运会场馆,同步提升无障碍设施,适应亚残会竞赛需求。

接下来,组委会将与亚残奥委会紧密合作,按照“两个亚运,同步筹办”的原则,以“阳光、和谐、自强、共享”办赛理念筹备杭州亚残会,做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并按照办赛要求,将杭州亚运会和亚残会共同办成一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体育文化盛会。

2019年4月8日,杭州亚组委公布了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目前已经确定竞赛大项增至37个,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根据杭州亚残会《主办城市合同》规定,亚残会和亚运会的举办要间隔15天,这也基本确定了杭州亚残会的开闭幕时间。

据介绍,为减轻城市运行压力,杭州亚残会开闭幕时间避开了国内“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和赛事举行人流高峰的叠加。

同时,10月的杭城进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这也为亚洲各国残疾人运动员的参赛提供了良好的气候环境。在比赛之余,各国运动员还可以领略到杭州秋天的秀美景色,可以将这座城市的大美之情散播到亚洲各地。  

标签: 亚洲;闭幕;奥委会;杭州;杭州亚残会;亚运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亚残会2022年10月9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