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佳友民情快车”联合省青基会发起助学行动
爱心助跑 梦想起航
2019年07月11日 05:35: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2019年高校招生工作陆续展开,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日前,本报“佳友民情快车”联合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了2019年度“浙江省大学生助学计划”,动员社会力量来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

此次助学计划的资助对象为我省范围内的全日制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重点是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一年级新生。资助标准为大学一年级每人每年5000元;二、三、四年级分别为每人每年4000元、3000元、3000元。即日起,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地县级团委申请资助。

为使社会爱心资金使用更加透明,也为了方便捐款,团省委和省青基会将通过“亲青筹”公益众筹平台(关注微信公众号“亲青筹”)发布最新的资助信息,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和监督。

自2002年本报与团省委等单位共同发起实施“浙江省大学生助学计划”以来,通过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款,发动各级团组织开展宣传走访和关心帮助,已累计筹集并发放助学金1.09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31282人次,为寒门学子顺利成长为有用之才扶一把、送一程。

标签: 大学生助学;浙江省;高校招生;家庭经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爱心助跑 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