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扫一扫,录取通知书会“说话”
2019年07月30日 06:24: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素萍 王伊米

  每年七八月,是高考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日子。如果说考生填报志愿时,他对大学只还是存在憧憬和想象,那么收到录取通知书,就是梦想成真的开始。别小看一纸薄薄的通知书,它是大学生与学校发生联系的第一件信物。

  为了让新生对未来的大学一见钟情,近年来,各高校都会在录取通知书上下一番苦功夫,可以说是花样尽出,尽量把学校的历史、文化、特色浓缩于几张纸片之间。

  这不,中国计量大学今年“憋了个大招”,为新生们准备了一份饱含“黑科技”的录取通知书。别看只是几张薄薄的纸,上面的照片会动,还会发出声音,是不是有点酷?中量大发给2019级本科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每一份都嵌入了基于AR技术的虚拟校园平台。

  拿出手机,扫一扫正面的校园风景,景物便会动起来,并带着新生们领略校园美景,了解中量大所走过的41年历程。

  如果扫一扫通知书的背面,校园吉祥物“量量”的3D卡通形象便“活”了过来,向即将入学的新生表示欢迎。“量量”还会带着大家逛一逛虚拟的校园,从图书馆到日月湖,从启明广场到大学生生活区,交互场景随指尖而动,可以帮助新生第一时间熟悉校园环境,感受大学氛围。

  绍兴考生张旭东成为第一名收到中量大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拿到这么酷的录取通知书,他马上到朋友圈“炫耀”,“哇,太硬核了,满满的科技感,好神奇!虽然还没报到,但感觉我已经瞬间走进中量大的校门了。”

  消息一出,中量大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纷纷表示羡慕,“现在的录取通知书太牛了,还能‘动’,真是羡慕嫉妒恨。”

  这封特殊的录取通知书背后,还饱含着一位学长对学弟学妹们诚挚的祝福与期待。中量大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毕业生张建所带领的团队,为这份录取通知书提供了技术支持。据了解,张建所创办的企业已经入驻中国计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其AR黑科技还曾助力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邮票的发布。他们参与设计的邮票会说话,现场数千套被抢购一空。

  中量大招生办老师说,这批通知书会在本月月底大批量发送,统一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寄送,由于各省份、各批次录取时间不同,送达时间会有差异。请考生保持手机通畅,密切关注邮局发送的信息,以免错过投递。

标签: 录取通知书;考生;大学;大学录取通知书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扫一扫,录取通知书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