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甜版的公交爱情专线来了,快来报名吧——
坐1314路,与TA一生一世 七夕,带上你的爱情故事来体验
2019年08月02日 06:50: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段罗君

  站牌效果图。

  WE1314爱情专线。

  杭州从来不缺浪漫,西湖边随意一个转身,就能遇见。这里,有“梁祝化蝶”的千古绝唱,有“许仙和白蛇”的美妙传奇……

  浪漫得连公交车都不好意思低调,无论是杭城爱情巴士元老“KISS”155路,还是新生代爱情巴士55路,以及新晋爱情巴士33路公交车,都不放过每一个秀幸福的机会。

  这个七夕,两条“高甜版”的公交爱情专线——1314路和WE1314路新鲜出炉,浪漫随处可见。

  想体验首趟“1314”爱情专线吗?今天起,钱江晚报联合杭州公交集团邀请你们,带着你们的爱情故事来坐坐。

  七夕节,爱情专线来了

  1314,一生一世;WE,我们。光听名字,就能感受到甜蜜指数爆表。

  这两条爱情专线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中意”BUS。这是全国首创的以杭州与意大利维罗纳两个友好城市为主题的爱情专线。今年3月,杭州和维罗纳共同签署了《世界遗产地友好关系协议》,开启了友谊新篇章。这对两座城市而言,都是一次重大的历史机遇。

  杭州公交集团透露,中意巴士,“中意”一词一语双关,既指代中意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又有着“我喜欢你”的说法。

  和杭州一样,维罗纳也不缺浪漫,它是莎士比亚笔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享有“爱之都”之称。

  当浪漫遇见浪漫,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赶紧来看下剧透。

  “中意”BUS的车身设计,以红、白、绿三色为主打,绿色和红色分别代表意大利和中国,车身上以桥梁剪影将两国代表色连接在一起,象征着中意友谊来往连绵不断。

  “中意”BUS有两条线路,1314路和WE1314路,将西湖各大景点串联起来。

  1314路,往返一公园至宋城,沿途停靠清波门、南山路万松岭路口、长桥、净寺(雷峰塔)、苏堤等19个站点,车辆采用的是12米的纯电动公交。

  沿途有《再生缘》作者陈瑞生的故居、万松书院、梁祝“十八相送”的典故、雷峰塔景点等。

  WE1314往返白堤至南宋皇城遗址,沿途停靠西泠桥、新新饭店、葛岭(断桥残雪)、少年宫等16个站点,车辆采用6.8米的迷你小巴。

  沿途有苏小小之墓、秋水山庄(史量才与沈秋水的爱情故事)、网红打卡胜地西湖音乐喷泉等。

  首次采用中英意三语播报

  随处可见的浪漫,远不止这些。

  粉色的站牌;车内拉手上呈现的是《梁祝》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台词;座椅椅背上印有类似“你知道我的缺点是什么吗?缺点你”这样的甜言蜜语。

  车厢内还有一面精心打造的“中意墙”。在这里,可以留下你想说的,仿佛就是一处流动的“升级版万松书院相亲角”。

  杭州公交集团还透露了很“高大上”的一点,“中意”BUS首次采用中、意、英三语播报,而且,每一个站点的播报都有着一个爱情故事,或浪漫、或凄美。

  例如:下一站,南山路万松岭路口,该站下车后可步行到达万松书院。这里是中国传统爱情故事《梁祝》的主要发生地,二人在此同学三年,昼则同窗,夜则同寝室,忠厚老实的梁山伯却始终不识祝英台女儿身……想象一下,坐在窗边,看着沿途的美景,听着娓娓道来的故事,真的是一件挺浪漫的事。

  带上你们的爱情故事来吧

  这个七夕,期待坐上这辆“高甜版”的爱情专线吗?今天起至8月5日,钱江晚报联合杭州公交集团邀请情侣们来乘坐首趟“中意”BUS。

  报名方式很简单,拨打钱江晚报96068热线,或者在浙江24小时该报道的评论区留言报名,我们将从中挑选出10对情侣。

  不过,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就是请准备好你们的甜蜜爱情故事哦。

  无论是西湖边的相识、杭城公交车上的偶遇,还是一场与他(她)的跨国恋……只要你觉得够甜、够浪漫,都可以来电或留言告诉我们。到时,我们还会将你们的爱情故事分享给大家——今后,杭州公交会将大家的爱情故事放入车厢的拉手上,每月进行更换,让大家都能感受到你们的甜蜜。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杭州公交集团还为10对情侣准备了一份甜蜜的惊喜哦。怎么样,心动了吗?

标签: 爱情故事;浪漫;公交集团;专线;站牌;爱情巴士;七夕节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1908/W020190802293709534882.png

坐1314路,与TA一生一世 七夕,带上你的爱情故事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