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大华家池的老师最喜欢逛什么菜场? 欢迎分享你家附近的好菜场
2019年08月02日 06:50: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方力 谢春晖

  群建村农产品自产自销点。

  不到150平方米,杭州萧山一家简陋小菜场意外走红。昨天,本报报道了这个接地气的小菜场后,很多读者和网友来跟我们互动。

  有的读者说,喜欢这样的菜场,有老底子的味道。有的说,价格实实在在,老百姓有口碑,那是真的好。

  还有读者通过钱江晚报客户端“浙江24小时”上新开的“帮帮团”栏目,询问这家小菜场的具体位置,“真好啊,如果我们家附近也有一家就好了”。还有读者问,还能再推荐一些这样的菜场吗?

  其实,我们身边就藏了很多好逛的菜场。

  刀茅巷农贸市场:

  新鲜从产地运来的猪肉肥而不腻

  很多网友也来推荐了各自喜欢的菜场,这些菜场大多实惠亲民,充满人间烟火气,有点小美好。

  沈阿姨是浙大退休的老师,她分享了一套自己的买菜经。

  昨天傍晚,记者见到沈阿姨的时候,她正在华家池大院楼下浇花。她笑着告诉钱报记者,离她家最近的是华家池菜场,一定要赶早去淘菜,早上五六点钟的时候,有两个外地菜农卖的菜,既新鲜又便宜。不过,她最喜欢光顾的还是刀茅巷农贸市场,因为那里的菜很便宜,离她家也不远,周边很多浙大老师也都会去买。

  沈阿姨说,刀茅巷农贸市场里有家猪肉店稍微贵点,但蛮有特色。“店里销售的猪肉,每天都是新鲜从产地运过来,肉质肥而不腻,精而不柴。我经常包馄饨,就到那儿买肉,冬天的时候还有灌香肠和腌酱肉,蛮香的。”

  和沈阿姨聊天的时候,钱报记者还碰到一位金阿姨。她买菜也很有一套,她说凤起立交桥下面有个菜场,菜价很便宜,她就经常走去买菜当锻炼了。

  住在滨江的施阿姨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马大嫂。她给我们报料说,坐公交115路到祠堂前下车,这里有个菜场,里面的菜新鲜,价格实惠。她就经常和姐妹们坐公交,像郊游一样过去买菜。

  钱塘新区群建村菜场:

  蔬菜是农民自家地里种的

  家住钱塘新区的读者王先生告诉我们:“我家附近也有个蛮亲民的菜场,人气蛮旺呢。”

  钱报记者按图索骥,找到了王先生推荐的钱塘新区河庄街道群建村临时农产品自产自销点。

  “这里每天早上和傍晚营业,里面都是村里的居民在自家菜地里种出来的农产品,不仅新鲜,价格也很亲民。夏天有黄瓜、西红柿、玉米,秋天有秋葵、红薯……蔬菜水果种类相当丰富。”对于家门口的菜场,王先生如数家珍。

  “家里还有些菜地,一家人吃不完,就拿出来卖,绝对无公害,价格实惠!”正在卖菜的沈大伯说。

  卖菜的菜农说,以前大家在村口的马路边摆摊卖菜,每天清晨和傍晚就围满了人,马路堵得水泄不通,菜叶垃圾满地飞。前两年,村里统一改造管理,开辟了一个村民自产自销点,解决了菜农们卖菜难的问题。

  “我们这里蔬菜新鲜,价格比农贸市场便宜很多,很受欢迎的,有的顾客特意结伴从江对岸赶来买菜呢。”菜农李大伯说。

标签: 菜场;猪肉;农产品;产地;农贸市场;菜农;新区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大华家池的老师最喜欢逛什么菜场? 欢迎分享你家附近的好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