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不忘初心、坚守本色 浙江号召向胡兆富同志学习
2019年08月16日 19:40: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苏鸣 肖国强

  胡兆富老人。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提供

  近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印发《关于开展向胡兆富同志学习的通知》。

  通知指出,近日,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在7月15日《浙江日报》“深藏功名六十年——常山县93岁老党员胡兆富,一位‘张富清式’的英雄”的报道上作出批示:胡兆富老党员深藏功名六十年,不忘初心、坚守本色,不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不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在不同岗位,淡泊名利,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当前,我省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应该向胡兆富这位老党员、老英雄学习,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通知强调,工作期间和离休后,胡兆富同志从不提起自己的战斗功绩,直到今年7月,常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退役军人信息核对工作时,才发现他的事迹。胡兆富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代表,是淡泊名利、一心为民的先进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1952年,胡兆富(左)与战友合影。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提供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车俊书记批示精神,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胡兆富同志与学习张富清同志等先进典型紧密结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用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将学习胡兆富同志与深化“银耀之江”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引导老同志坚守初心、永葆本色,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通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都要自觉向胡兆富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执着信念,学习他不怕牺牲、永葆斗志的革命精神,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不懈追求,学习他朴实纯粹、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要进一步主动对标、见贤思齐,检视自身差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作贡献。

标签: 初心;兆富同志;退役军人;学习;使命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坚守本色 浙江号召向胡兆富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