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金华创造开放发展鲜活样本 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
2019年08月20日 09:55:44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19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马思远 林晨 金华台)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金华专场新闻发布会,以“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 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为主题,向境内外媒体介绍70年来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发布会上,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金华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9.85亿元跃升到2018年的4100亿元,增长了415倍。如今,金华是浙江省重点培育的第三大城市群、第四大都市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区城市之一。

  作为“百工之乡”,金华专业市场年成交额达3232亿元。其中,在义乌建立起了世界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在永康拥有世界第三大五金产品集散中心。东阳、兰溪、浦江等县市产业特色鲜明,市场主体总数超100万户,平均每6个金华人中就有一位老板。

  如今,金华通过直接取消证明、数据查询证明等途径,初步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证明事项“无证明”方式办理,成为全国首个“无证明”地级市。

  陈龙说:“一只拨浪鼓摇出了“义乌发展经验”,武义“后陈经验”从治村之计上升为治国之策,磐安“365办事窗口”开启了集中便民服务的先河。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金华创造了内陆地区开放发展的鲜活样本。”

  今后,金华将围绕“金义一体化、全域同城化”,以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契机,着力打造以丝路开放为特色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国际影视文化之都、创新智造基地、和美宜居福地,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

标签: 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金华创造开放发展鲜活样本 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