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马云逍遥子一同唱起摇滚,全球阿里人都来送上祝福
阿里公布“新六脉神剑”
2019年09月11日 06:18: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 钱塘江畔,一朵绽放的白色莲花与杭州老城区隔江相望,这朵“莲花”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体育场——杭州奥体中心,也就是我们通常叫的“莲花碗”。昨晚,她从未有过这么热闹。

当年一起创办阿里巴巴的十八罗汉回来了,五湖四海的阿里人回来了,阿里人的家属也来了……

朋克造型的马老师,以一首《怒放的生命》颠覆往年的最好表现;逍遥子以一首英文歌接棒。

20岁,是青春,是梦想,是无限的可能。

全球阿里人都来送上祝福

“今天的心情跟阳光一样。”9月10日清晨,CK早早就起床了。

对于这位在阿里巴巴工作了9年的阿里人来说,今天是特别的:分散在全球的阿里人都将回到杭州,为阿里巴巴送上20周岁的生日祝福。

傍晚,马云早早到了。晚会开始,他坐在舞台下,看着舞台上的年轻人阳光、活力,他说,阿里人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可能很少有一家企业可以把文艺演出搞得这么专业。”

这一晚,一部阿里巴巴20周年的“穿越片”,把所有人的记忆拉回到20年前;阿里人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高晓松抱着吉他,留着当年那头长发,唱起了《同桌的你》,使出回忆杀……

当然,最精彩的要属马云、张勇、彭蕾、王坚组成的乐队了,造型是否酷炫不说,还连唱三首歌,首次开嗓的张勇,歌喉更是惊艳四座。

其中,马云的一首《怒放的生命》颠覆往年的最好表现;张勇登台,首秀英文歌《you raise me up》,唱出很多人的心声。

阿里全面升级价值观

当天,晚会前,阿里巴巴宣布全面升级使命、愿景、价值观。

“新六脉神剑”价值观由六句阿里土话组成,每一句话背后都有一个阿里发展历史上的小故事,表达了阿里人与世界相处的态度——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今天最好的表现是明天最低的要求;此时此刻,非我莫属;认真生活,快乐工作。这六句朴素的土话将成为阿里巴巴继续践行使命、实现愿景的出发点和原动力。

据了解,“新六脉神剑”出炉历时14个月,前后修改过20多稿。升级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体现了阿里巴巴鲜明的态度、对企业发展方向的本质思考,更是阿里人对于如何走向未来的共识。

以使命价值观驱动的独特文化和良将如潮的人才体系,保障了阿里巴巴此次领导力升级。“过去20年,阿里因为价值观而与众不同。未来20年,阿里应该、也必须因为坚持价值观而与众不同。”马云表示。


标签: 阿里巴巴;马云;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阿里公布“新六脉神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