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家国团圆情更浓
2019年09月13日 07:25:01 来源: 浙江在线 张萍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年十二度月圆,总是中秋佳节时最美。

虽说江月年年望相似,但每年的节味却不尽相同。以月饼为例,味道在变,除了传统的五仁馅、豆沙馅、莲蓉馅,还多了小龙虾馅等新品种。同时,月饼的包装也在变,越来越返璞归真,文创IP也成了新卖点。千年中秋文化与祖先智慧,承载于小小的月饼之中。随着月饼馅料和包装在传承中创新,中秋文化也在商业大潮中历久弥新。

月圆心圆,国圆家圆。国运昌盛,百姓安居乐业,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幸福生活的甘甜。这份甘甜,来自每个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来自每个奋斗者的辛勤劳作、孜孜以求。好光景愈是来之不易,愈要珍惜。

团圆味、创新味、富强味……味味相连,守护着节日的悠远绵长。中秋节像一根强韧的线,串起了我们共同的民族情感,将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传统传承下去。月华普照,清辉千里,对中秋佳节的团圆期盼,寄托着人们深厚的家国情怀,蕴藏着新时代生生不息的奋斗力量。因为奋斗,这盛世如你所愿。


标签: 佳节;月饼;天涯;明月;团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国团圆情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