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庆期间浙江累计接待游客1838万人次
2019年10月07日 21:47: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靳畅

  杭州西湖。视觉中国 资料图

  随着经济增长和消费升级,旅游度假越来越成为人们过节的一种刚性需求。国庆七天小长假,不少人都被杭州西湖景区人头攒动的景象震惊了。根据“诗画浙江”文旅信息服务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下午3时,国庆期间浙江全省纳入监测的高等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1838万人次。

  截至10月7日下午4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迎来游客362.62万人次,成为全省游客量最多的景区。全省累计接待量前五位的景区分别为: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温州的楠溪江(温州),乌镇(嘉兴),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杭州),南湖(嘉兴)。

  今年国庆,“红色旅游”人气飙升。据文化和旅游部介绍,包括嘉兴等红色旅游热点城市受到广大游客欢迎。由飞猪统计的境内目的地方面,杭州也成为了全国最热门的城市,上海、武汉分列第二和第三。

  七天长假里,凭借日渐发达的交通,乡村游也渐成主角。精品民宿、水果采摘、古村落寻访……各具特色的活动,丰富了浙江乡村游的内容和生态,使得旅游体验更加多元。

标签: 杭州西湖;景区;国庆;游客;浙江;小长假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庆期间浙江累计接待游客183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