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坚守岗位 献礼国庆
2019年10月09日 02:35:4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张德峰 钱冰冰

  10月7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控值班人员聚精会神地通过电脑屏幕对杭州电网分布图的电压、电流、负荷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他们放弃节日休息,日夜坚守在保电岗位上。一张张电网图、一个个跳动的数字陪伴着值班调度人员度过“十一”长假。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余杭电力调度控制(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副主任彭扬劼介绍:“为保障国庆期间电力安全、稳定、可靠,我们详细制定国庆保电方案,进行反事故应急演练,加强了节假日的值班。国庆期间,未发生与保电用户有关的设备故障,确保了辖区人民生产、生活可靠供电。”

  国庆假日期间,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对国庆保电所涉及的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抢修队伍、应急发电车、带电作业车、发电机等24小时在岗待命,及时清理整改电力设施保护区和各类设备的安全隐患。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220千伏横岭变电站值长陈永健介绍:“国庆期间,我们主要对特级保供电变电站进行了全面的巡视,包括带电检测和主变机体环流测试等,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每家每户都安全用电。”

  据了解,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在全力保障电网可靠运行的同时,还增强了对营业窗口的服务管理,营业服务人员节日不离岗、服务不间断,确保客户节日期间正常办理业务。加强市政、交通运输、医院等重要客户的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并加大对良渚古城遗址等重点旅游风景区供电线路的巡视力度,为欢度“十一”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标签: 供电公司;杭州;值班;保电;节日;电网;电脑屏幕;调度人员;负荷...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坚守岗位 献礼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