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湿地柿红芦白山中层林尽染 “浙里”景区开启秋日狂欢
2019年10月09日 02:48: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鲁佳

  浙江在线杭州10月9日讯 风清气爽,舒适宜人的秋天到来了,在这渐浓的秋意之中,树叶由绿变黄、由黄变红,层林尽染的景区,成为人们秋季旅游的一道十分亮丽的风景线。国庆长假之后,正是错峰出游好时光,也是许多景区最美的时候。秋日不长,赏秋抓紧。

  瀑布海岛 秋水别样风情

  台州石梁飞瀑

  石梁飞瀑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所在。石梁飞瀑也是台州的标志性景点。石梁飞瀑名字的来源,特别容易理解,一座石梁横跨于两山之间,一道瀑布从石梁下穿过,因此而得名石梁飞瀑。初秋时节,山里的枫叶还未完全变红,整个风光还夹带着夏季的尾巴,过一阵子,这里应该又是另一番风光。整个景区都坐落于山谷之间,风光不失秀丽。看石梁飞瀑,水汽扑面而来,点点水珠落在脸上顿时有丝丝凉意。秋意渐浓,寺庙旁的红枫已经泛出红色,绿树红枫,溪水潺潺,一幅秋色美景。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天台山

  门票(供参考):60元

  诸暨五泄景区

  秋到诸暨五泄,有一股浓墨重彩的黄。一路上落叶树林渐渐变黄,经霜的枫林和乌桕林像火一般。最为震撼的黄,是停车场到寺院前广场上的一条“黄金大道”,路的两侧都栽满了银杏。黄透了的银杏叶飘满了枝头、堆满了地面,铺就了一条松软的路,踩上去沙沙作响。一阵轻风吹过,叶子阵阵飘落,反射着阳光,宛若金色的蝴蝶。而隐在林中的各种建筑物,粉墙黛瓦在秋林中更显精巧;尤其是寺庙的殿宇和亭台楼阁更展其壮美,构成了秋山萧寺的美丽画卷。

  地址:诸暨市五泄镇五泄风景区

  门票(供参考):80元

  舟山朱家尖景区

  如果你是一个会玩的人,秋天来舟山才够有腔调。这时,大批的游客走了,满城的喧闹静了,海天澄澈,碧空如洗。这才是舟山真实的样子,最美的样子。秋天的舟山,空气清润,带着丝丝的甜。漫步海边,你可以看到潮起潮落,也可以看到赶海的人在海边劳作。而且秋天的海岛,更是海鲜控的天堂!看大海、吃海鲜、吹海风、听海浪,美景美食两不负……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景区

  门票(供参考):南沙景区75元

  柿红芦白 湿地秋景如画

  西溪湿地

  秋季的西溪,美景如画。“黄橙红柿紫菱角,不羡人间万户侯。”现在正是西溪柿子最好吃的时候,过一阵子,芦花白了,又到秋芦飞雪时。现在,搭乘“空中揽胜”高空氦气球,可以在100多米的高空360度全方位俯瞰湿地美景。除了“空中打卡”西溪,天气凉了,在西溪的摇橹船上一边赏景一边吃个热气腾腾的“摇摇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还有经典的“西溪向晚游”、“渔夫之旅”,以及“西溪龙舟体验游”、皮划艇等水上运动,让你实现“水陆空”全方位的西溪之旅。

  地址:杭州天目山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门票(供参考):80元

  德清下渚湖湿地

  藏在深闺中的醉美湿地下渚湖,却拥有深秋最美的风景。轻摇船桨,泛舟湖上,采一枝芦花,映照成影。举目可望风吹苇浪;低头可见碧波微漾。伴着初秋独有的凉风习习,船边的湖水打着漩涡,泛起朵朵涟漪。沿着栈桥一直向前,沐浴在这天然的大氧吧,偶有秋风拂过,苇浪阵阵。蓝天碧水鹤翱翔,十里芦花紫絮扬。深秋的下渚湖湿地,大片大片的随风摆动,煞是好看。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三合乡下渚湖湿地风景区

  门票(供参考):75元

  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

  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是浙江省内第一个滨海型的国家湿地公园。这里的芦苇荡也格外醉人,在一人多高的芦苇之间,一条木栈道蜿蜒向前,听着芦苇随风摆动时发出的沙沙声,会有一种回归乡野的感觉。

  地址:台州市玉环市019乡道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

  门票(供参考):38元/人

  枫叶银杏 山中秋阳温暖

  临安大明山

  秋天的大明山,是最富魅力的季节。奇峰幽谷、深山飞瀑、峰峦叠翠、层林尽染,遍山是以枫叶为主的观叶植物,经深秋云雾“洗礼”,织锦斑斓,绚丽多彩,正可谓山因红叶而增辉,叶因云而添色。金秋时节,大明山染成了“中国红”。在飒飒的秋风中,红叶娇艳似火,瑰丽似霞的红叶耀眼夺目、引人入胜,红得炽烈,红得诱人。

  地址:杭州市临安市清凉峰镇白果山大明山景区

  门票(供参考):110元

  余姚丹山赤水

  每当柿林吊红成熟之时,也是大岚秋色最美的季节。途经盘山公路上去的时候,要经过一连串的发卡弯。路上经过一个集市也是个观景台,很多土产,柿子、土豆、红薯、板栗、鸡蛋、土鸡。沿途能看到四明湖,风景好得不得了。景区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柿林古村落,可以吃柿子和农家菜,当地所产吊红果色艳丽、肉质柔软,非常好吃,一定不要错过。一部分丹山赤水,可以爬山看枫叶,赏秋景。

  地址:余姚市大岚镇柿林村丹山赤水风景区

  门票(供参考):80元

  江山廿八都

  廿八都的前身是个古驿站,身处莽荒苍茫的大山,千年古镇、江南古塞,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古镇上至今保留着祖先遗留下来的跑旱船、踩高跷、滑石头、牵木偶等奇特的民间艺术。秋季的廿八都,如玉般温润美好,青山绿水间,黛瓦青墙、保存完整的古建筑群错落有致,仿佛被时光遗忘。

  地址:衢州市江山市枫岭路1号

  门票(供参考):75元


标签: 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大明山;湿地;秋意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湿地柿红芦白山中层林尽染 “浙里”景区开启秋日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