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认准这14项!浙江公布进入中小学校的全省性竞赛项目名单
2019年10月15日 18:59: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进入中小学校的全省性竞赛项目名单。

  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全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主题征文活动、演讲比赛)”等14项竞赛项目为我省进入中小学校的全省性竞赛项目,有效期限3年。

  

浙江省进入中小学校的全省性竞赛项目名单

  如何加强竞赛项目监管?这些工作要做好!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是规范管理中小学生竞赛项目的责任单位,要加大对违规举办竞赛的查处力度,除《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和本次我省公布的竞赛项目以及根据教育教学需要,由教育部、省教育厅按规定组织开展的竞赛项目以外,其他全省性范围的竞赛均不得在任何区域内实施。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在园幼儿)参加清单之外的冠以“浙江省”“全省”等字样的竞赛项目,不得为清单之外的其他竞赛项目提供场地、经费等条件。要加强研判,加大对名为“活动”、但实际体现了竞争性,增加了中小学生负担的“变相竞赛”的查处力度。

  加强竞赛项目日常监管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采取调研巡查、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等措施,加强对竞赛组织实施的监督管理。一旦发现本次公布的竞赛项目存在擅自扩大竞赛范围,强迫或诱导学生参赛、收费、推销书籍或商品,举办有关培训,竞赛成绩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等违规行为的,要及时查处并将有关情况报省教育厅。

  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体系

  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归口管理本行政区域内进入中小学校的竞赛项目。各地要参照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订本行政区域内进入中小学校竞赛的监管办法,严格主办方资质,突出素质教育导向,坚持“零收费”和公平自愿原则,严控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学科类的竞赛。

  (原标题《认准这14项!浙江公布进入中小学校的全省性竞赛项目名单~》)

标签: 中小学校;竞赛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认准这14项!浙江公布进入中小学校的全省性竞赛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