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11市交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关键词里看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10日 08:10: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监制 王增军 金毅 编辑 陆文琳 设计 李灵伊 朱潋

1.jpeg

  近段时间,浙江11市陆续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浙江各地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透过“关键词”来看全省11市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2.jpeg

  1-9月,全省11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各地在稳健增长中不断累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冲刺“全年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杭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511亿元,首次在前三季度就实现GDP破万亿。

3.jpeg

4.jpeg

5.jpeg

  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成为各地前三季度的增长新引擎。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浙江继续加快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八大万亿产业,各地数字经济动能愈加澎湃。 

6.jpeg

7.jpeg

  经过前三季度的努力,面对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极为复杂严峻的形势,浙江外贸出口爬坡过坎,不惧挑战。

8.jpeg

9.jpeg

  老百姓对经济增长的获得感如何?钱袋子鼓不鼓是一个重要指标。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浙江11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是丽水,同比增长10%。

10.jpeg

11.jpeg

12.jpeg

  新零售正在升级城市居民的生活。浙江是全国电商大省,网络零售额一直走在前列。统计显示,2019年1-9月,衢州、舟山、丽水等3地网络零售增速居全省前三名。

13.jpeg

1573340470773_5dc74536159bb807aa4b9a9d.png

标签: 浙江;数字经济;组合拳;成绩单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11市交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关键词里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