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百余台智能终端亮相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 一机可办三地事
2019年12月13日 03:59: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宋依依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宋依依) 12日上午,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工作人员尤敏来到中心政务自助服务区,在示范区综合自助终端机上,点击申请拍照,仅用时5分钟就帮一家刚落户嘉善的科技公司完成了企业注册申报。

  显示屏上,清爽的蓝色背景,触摸屏上“长三角一网通办”几个大字,手指轻点切换,上海、江苏、浙江几个办事区域可自选切换,公积金查询、无房证明打印、企业开办等一些列民生企业政务审批事项一应俱全……近日,首批投放的151台示范区综合自助终端机亮相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在年底前实现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全覆盖。

  嘉善县政务数据办副主任杨渊说,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政务服务部门将“自助通办”作为长三角政务一体化工作的重点,突破了区域数据壁垒、行政区域限制和网络环境差异,整合三地政务服务资源,在嘉善、吴江两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相对统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叠加上海“一网通办”的优势,实现示范区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一体化”融合。

  小小的一台综合自助终端机,可谓“集各家之所长”。目前,自助终端机已将一体化示范区内首批758个事项纳入“自助通办”范围,其中包括嘉善的171个事项、31类证明;吴江433个事项、9类证明;青浦114个事项。值得一提的是,在示范区综合自助终端上除了可办理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事项外,还可同时办理上海市金山区、湖州市南浔区和嘉兴部分县市的政务服务事项。

标签: 政务;长三角;智能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余台智能终端亮相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 一机可办三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