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明明是专用车位,为何有人“花式占位”
塑料凳、电动车甚至油汀齐上阵,实在有碍观瞻
这排车位情况特殊,杭州紫花苑物业和车主都很无奈
2019年12月23日 05:05: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有热心网友向钱报热线反映,杭州上城区紫花苑小区3号门边上有一排停车位被霸占了,用来霸占车位的工具也是五花八门,而附近的道路停车收费员对此不管不问。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找到了这排位于紫花苑小区北区3号门边的停车位。

  这排停车位一共有7个停车位。正值周末,7个停车位中有4个停着车,另外3个空着。在空着的停车位上,记者看到停车位中间位置摆着电动车、塑料凳、自行车等。“这些东西放着,就是用来占着车位的。”一位路过的居民说,这些车位是小区租给北区的几户业主的,算是专用车位。

  “花钱租的车位,占着也是合理的,就是占位用的东西五花八门,有些影响美观了。”这位居民说。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呢?

  小区门口一名道路停车收费员徐师傅走了过来,“这几个停车位,小区前年就收回了,现在不属于我们管辖范围。”

  原来,这排停车位的位置比较特殊——小区围墙外,前几年,它一直属于路边的公共车位,由道路停车收费员管理。两年前,小区收回了这排停车位的管理权,这排停车位也就变成了小区业主的停车位。

  “听说,这些位置是被物业租给了小区业主,具体我们不太清楚,反正每天来停的车都一样的,这样占车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徐师傅说。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租了这排车位的其中一个小区业主。

  “去年年底,小区贴公告报名抽签出租这些车位,我抽中了,就租下了车位。”这名业主说,紫花苑小区里停车位非常紧张,整个小区固定停车位还不到两百个,但小区里至少有四五百辆车,“抽到这个车位时,我还觉得蛮幸运的。哎,租下车位后,烦恼不断啊。”他说。

  原来,由于车位是由路边的公共车位改造过来的,直到现在,很多人还误以为是公共车位,“我们如果不把车位占了,下班回来肯定没地方停车。以前,给那些停了我车位的车主打电话,有时人家还不理解。”这名业主说。

  这名业主还透露了一个更关键的因素:“这排车位其实是个消防登高点。我们租车位的时候,跟小区物业达成过协议的,要留一把备用钥匙在物业里,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物业会第一时间把我们的车挪开。”也正因如此,作为车位主人,他们更不希望车位被当成公共停车位,“万一发生紧急事件,车主联系不上怎么办?这个锅我们可不愿意背。”

  紫花苑小区物业负责车位管理的孙队长说,之前这位业主说的情况属实,“以前呢,这一块属于道路两边的公共停车位,但消防部门认为存在安全隐患,不建议做公共停车位。经过协调,这块区域开始由小区来管理了。”

  至于业主用电动车、自行车、破凳子等占车位的现象,他表示确实不太美观,“之前我们装过地锁,但地锁有时会把来往的行人绊倒,我们后来把它拆了。我们再想想办法,跟业主也再商量商量,找一个更加美观的方式。”

  此事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吗?记者将继续关注。 

标签: 车位;停车位;花苑;业主;收费员;物业;小区;公共停车位;上城区;...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塑料凳、电动车甚至油汀齐上阵,实在有碍观瞻
这排车位情况特殊,杭州紫花苑物业和车主都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