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炒股投1万赚1亿 这是真的吗
网友集齐每月的最牛股,模拟操作让你开心一下
2019年12月30日 06:33: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张云山

网友贴出的2019年A股最牛操作

网友贴出的2019年A股最熊操作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2019年投资A股,1万块钱能赚1个亿!哇塞,股民们看到这标题,眼睛都瞬间亮了——

  只要1月买全柴动力、2月买岷江水电、3月买启迪古汉、4月买兴齐眼药、5月买金力永磁、6月买入龙马环卫、7月买南华仪器、8月买中潜股份、9月买宝鼎科技、10月买诚迈科技、11月买麦克奥迪、12月买南宁百货,一万本金交易12次下来,变成了1.91亿元,转眼间你就可以过上“开了挂”的人生。

  随着这两天类似的自媒体文章在朋友圈满天飞,A股一下子似乎又硬核了。很多人开始心痒痒了,开始筹划2020年自己的“小目标”计划了,并向这些大V们索要“2020年1万块钱赚1个亿”的方案。

  A股2019年咸鱼翻身

  深成指涨幅居全球第二

  梦话重复一千遍,似乎也变成了真的,很多数学思维一根筋的投资人还真信了。A股市场目前有3756只在交易的个股,每个月骑上大牛股的概率如果以3000分之一计算,12个月下来,概率几乎为零。因为3的12次方乘以10的36次方约相当于10的41次方,而10的41次方分之一的概率,放在地球上是没法实现,不知道在宇宙梦中能否实现。

  原来小股民离一亿的小目标相差远不止一个月球的距离。股市有句谚语:两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所以,还是脚踏实地,一年抓住一只牛股或者更为现实些。

  因为A股2019年咸鱼翻身却是千真万确。在前几年熊霸全球股市之后,今年的A股终于雄起:沪指涨幅为20.53%(12月27日收盘数据),深圳成指涨幅为41.35%,创业板指数为41.35%。其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可以排在全球股指的第二位,沪指则要排在道指后面。美股道指2019年累计涨幅为22.34%,纳指累计涨幅为34.93%。2019年全球最牛的是俄罗斯股市,涨44.48%。

  从美股和A股的情况看,2019年是科技股唱主角。A股市场中,2019年最牛的十只个股涨幅均超过300%,其中有8只是科技股,其中半导体领域最多,有韦尔股份、圣邦股份、北京君正和闻泰科技。而美股中,苹果今年涨幅超过80%,微软上涨超过50%。

  从今年涨幅超100%的194只个股来看,半导体、国产软件、消费电子等科技股,消费股和医药股,是A股市场今年最吃香的板块,涨幅超一倍的牛股也最多。

  今年最不能忽视的是外资今年持续加仓,北上资金流入A股金额高达3300亿元以上。但仅仅在加仓金额前十只个股上面,外资已经砸下了约950亿元,而前100只个股累计加仓金额更是高达约2100亿元。这100只个股绝大多数都是行业龙头公司。

  近半数股民今年没赚钱

  明年私募看好三个方向

  不过,股民今年的投资现实却很残酷——没赚钱的投资者占了47%。东方财富网进行的一项股民投资调查数据还显示,2019年收益在20%以内的占27.7%,收益在20至50个点的占15.8%,收益超50%的仅占9.4%。

  从个股表现来看,也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今年累计涨幅为零以下的个股有993只,占比为26.44%,累计涨幅低于20%的个股有1135只,占比为30.22%。累计涨幅在20%至50%之间的个股有875只,占比为23.29%。涨幅超过50%的个股占比不到20%。这些数据也表明市场是结构性行情,而股民没有跟上市场的潮流,今年机构唱的流行歌曲是核心资产,而股民所持有的个股大部分应该集中在那涨幅低于20%的210多只个股中。而如果买到亚太药业 、宜华健康等12只熊股,一年能把一亿元变成1.5万元。

  多位私募朋友表示,A股鸡犬升天式的行情一去不复返了,垃圾股也很翻身了。今年已经退市的公司有12家,为十年来最高。另外,潜在的退市公司有10多家,勉强在维持的公司还有一大波。好公司才有好未来,2019年的A股只是一个开始。

  2020年即将到来,谁是A股市场上最亮的星?前海国元基金王忭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科技股仍是投资机会最大的地方,需要经过充分调整后,优质的科技股龙头还是可以关注,特别是技术领先、市场稀缺的科技股,半导体芯片、网络安全、云计算、消费电子升级,5G应用等领域的机会值得重视。另外,医疗器械板块空间仍然很大,可以关注。

  乾通易嘉王志强认为,2020年市场仍将是震荡分化格局,但并不缺乏超越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他建议可以关注三个方向的机会,一是基本面逻辑向好的:受益于逆周期发力的大基建; 二是资本市场改革获益的:真正拆分上市个股和中长线投资机构偏爱的高分红个股及细分行业的龙头;三是科技与政策双轮驱动的:5G产业链、人工智能、云计算、自主可控等科技创新行业。


标签: 股民;科技股;A股市场;消费电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炒股投1万赚1亿 这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