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多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降雨也要卷土重来 注意保暖
2020年03月29日 08:39: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亚丽

  刚迎来近十年最晚的寒潮预警,昨天杭州临安、湖州安吉等地下雪了!三月飞雪,不知是冬负了雪,还是雪背叛了冬,这场雪本该是冬的合作伙伴,却在三月与春牵了手。

  一夜之间,如隔一季,说的就是现在。有网友笑称这冷热交替的天气,是“过山车套餐”,不接受调换。今天的气温依然一路走低,降雨是少不了的。

  杭州冷飕飕,可在800多公里外的武汉,久违的热干面“醒”了。最近这几天,武汉早餐店、水果店等小店复工率,在3月25日就实现环比增长11%。更有意思的一个现象是,截至3月26日,支付宝平台上,武汉的奶茶外卖订单量,3天已增长近8倍。奶茶,果然是大家的快乐源泉啊。希望有了,正常的生活也快回来了吧。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浙北地区阴有中雨,其他地区阴有中到大雨。明天:浙北地区阴有小雨,傍晚前后起雨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5-7℃;其他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10-12℃;其他地区:8-10℃。

  气象部门提醒,近几天,受寒潮天气过程影响,浙江各地雨水时断时续、大风降温双双来袭。部分山区已经出现降雪天气,多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大家要提前做好茶叶、蔬菜等农林作物的防护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3/W020200329311697366253.png

浙江多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降雨也要卷土重来 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