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南“雨纷纷” 浙北“雨歇歇” 这个清明浙江雨不多
2020年04月04日 07:35: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这个清明,哪里“雨纷纷”?哪里“雨哗哗”?哪里“雨歇歇”?大家和天气君一起来看下面的清明全国降雨量分布图。

  据中央气象台,四川、重庆、贵州、湖南大部、江西大部、福建大部、浙江南部“雨纷纷”;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广西东部、海南等地“雨哗哗”。北方大部地区基本都是“雨歇歇”。

  没错,浙江南部处在绿油油的“出行需带伞”区域,浙北颜色较淡。看来,对于浙南地区来说,今年仍然是 “雨纷纷”的清明啊!而浙北地区呢?据省气象台,雨会少很多!

  就拿杭州来说,天气君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从清明假期开始,随着北方冷空气再次“控场”,清明节假期的天气将以“多云为主”,没有明显降雨。

  其中,今日(4日)杭州的阳光最好,最高气温在20℃左右,后面两天云量会稍多些,最高气温下降到15℃上下。另外,由于暖湿气流在冷空气面前完全败下了阵来,连续十天,杭州都没有明显的降雨,最高气温在15-20℃之间起伏,最低气温则一直保持在8-10℃。

  总结起来就是:气温舒适,阳光相伴,是温柔可爱的“人间四月天”!

  清明节到,自然要吃香香糯糯的青团。青团之所以外皮青色,是因为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做成的。如今皮里面除了豆沙、莲蓉等传统馅儿,还有Q弹爆浆芝士、流沙爆珠、粉色莓莓等年轻化的创新。甚至外皮也多出了粉嫩嫩、黄澄澄等“可口”的色彩!清明踏青、祭祖都离不开的青团,可以尝试亲手做一做。

  今天浙中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明天浙西南地区多云,傍晚起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地区7-9℃; 其它地区:10-12℃。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全省17-19℃。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南“雨纷纷” 浙北“雨歇歇” 这个清明浙江雨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