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二批返浙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隔离休养
“一起拼过命的战友,我们永不相忘!”
2020年04月07日 04:16: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徐坊

zjrb2020040700004v02b004.jpg

  浙江在线4月7日安吉4月6日电 (记者 陆遥 徐坊) 4月6日,我省第二批返浙援鄂医疗队队员、浙大一院感染病科副护士长刘烨起了个大早。当天,浙江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及援鄂重症护理队等共210名队员结束在安吉的隔离休养,陆续回家。

  最早出发的金华医疗队,早晨6时30分就动身了。刘烨守在安吉君澜度假酒店门口,含着热泪,送别一批批“战友”。和她一样早起来送别的人很多,大家在酒店门口深情拥抱,“我们要珍惜每一次见面的机会。”

  大年初一,他们紧急驰援武汉,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3月22日,他们乘包机返回浙江,在安吉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养。

  回家前一天,刘烨忙得连晚饭都没顾得上吃。她拿着队里发的一件T恤,守在餐厅门口,请每一位“战友”签名。“隔离休养结束,我们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了,有一种情感超出了朋友的界限和范畴,这就是‘战友情’。”刘烨说,在一切未知的时候,大家一起踏上了武汉的土地,一起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克服了身心的压力,最终不负众望,完成任务。“在武汉期间,大家相互陪伴与鼓励、关怀与照顾,我不会忘记这群一起拼过命的‘战友’。我们永不相忘!”

  和刘烨一样,许多医疗队队员都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合照和互相签名留念的T恤,记录着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光。

  台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95后”护士夏晓雅是这支医疗队里年纪最小的队员。4月3日,医疗队休养驻地为夏晓雅和另外62位1月至4月生日的医务人员集体庆生。夏晓雅说,这些天,安吉人民的花式“宠爱”,让他们感动不已。茶农送来了自家的新茶,民宿、企业和村民送来了竹纤维毛巾、健身用品,以及笋干、山核桃等当地特色食品,驻地安排的竹编、茶艺、插画、篝火晚会等系列文体活动,让他们每一天都过得丰富多彩。

  4月5日,浙江省第二批返浙援鄂医疗队领队、省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吴绪新和医疗队代表给当地送上了一封感谢信。“我们完成的是自己的职责使命,却受到了人民给予的诸多礼遇,这是对全体医护人员的褒奖与激励,更是一种鞭策和鼓舞。”吴绪新说,回到本职岗位后,大家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好“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初心和使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中午时分,杭州市中医院呼吸科护士吴春燕一回到小区,等待多时的家人就向她飞奔而来,用力拥抱。她说,回家后,要完成女儿之前许下的心愿,“一起去吃顿火锅,拍张全家福。”

  回家后,丽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何许伟百感交集。出征武汉时,何许伟的儿子正在爷爷奶奶家,他甚至来不及和孩子见上一面。5岁的儿子摸着爸爸刚长出一点的头发,心疼地说:“爸爸我想你了。”

标签: 医疗队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4/W020200407154105590576.jpg

“一起拼过命的战友,我们永不相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