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逐浪赏乐驾云而来
2020年05月03日 07:37: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甘凌峰 赵静 朱浙萍

  苍南

  县长镇长

  网上助阵代言

  浙江在线温州5月3日电 (记者 甘凌峰) “渔寮大沙滩长2000米,宽800米,是一个旅游、避暑、疗养胜地。”5月2日下午,苍南县马站镇镇长周胜形在线上向网友发出旅游邀请。直播期间,他还发放了一批渔寮景区门票作为“福利”。

  从4月30日开始,由苍南县政府领导带头,各乡镇长、重点村居主要负责人齐上阵,为当地特色商品、景点代言直播。同时,苍南还推出5500多万元的配套消费券。“活动持续一个月,直播近百场。”苍南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这次直播,苍南各乡镇长、村居主要负责人可谓各显神通。周胜形为当地特产“蒲城葡萄”特制了采摘券。矾山镇镇长林开新带来了矾山肉燕、老土茶等土特产。

  5月2日,来自温州市区的李先生一家游玩了渔寮景区、碗窑景区。他算了一笔账:活动期间,100元的苍南旅游一卡通5折销售,配合使用35元的旅游专用券,相当于只要15元就能在一年内无限畅玩苍南的所有景点。而根据直播推荐,李先生返程前购买了矾山肉燕、桥墩月饼等土特产,满载而归。

  天台塔后村

  乡村音乐节

  嗨翻线上线下

  浙江在线天台5月3日电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王敏慧) 5月2日,走进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唐诗游园活动、文创集市、音乐秀等特色活动让人目不暇接,一场唐诗之路上的乡村帐篷云上音乐节正在这里举行。

  小吃街上,饺饼筒、五味粥、自酿手工米酒等美食香味扑鼻,游客兰健峰尝了一下糊拉汰,竖起大拇指赞叹:“薄脆且香,味道好极了。”在文化礼堂对面的大草坪上,搭了40多顶帐篷,供游客免费使用。在这里,游客可以望着远山,听微风低语,独享静谧时光。

  “塔后村历史悠久,近年来,该村积极探索农文旅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已经连续举办了3场音乐节。”赤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挺介绍,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举办云上音乐节。

  线下乐翻天,线上同样精彩纷呈。塔后村党支部书记陈孝形当起了网络主播,随着他的镜头,只见莲花池边一群年轻人玩起了非洲鼓;文化礼堂里古筝声悠扬……随着夜幕降临,《天台遇仙记》舞台剧、音乐节秀等节目精彩上演。

  金东上宅村

  “土疙瘩”

  热销成为网红

  浙江在线5月3日讯 (记者 朱浙萍) 5月1日一大早,金华市民金先生就带着5岁的孙女来到金东区澧浦镇上宅村,卷起裤脚,踩着湿润的泥土,下地体验挖土豆的乐趣。

  “现在的孩子不知道土豆是长在土里的,都感觉很新鲜。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能让孩子亲近大自然,还能获得很多有趣的知识。”金先生说。

  上宅村有160多亩马铃薯基地,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农业产销造成了不小冲击。

  为提升消费信心,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金华市农业农村局、金东区政府等联合策划农旅结合的模式,吸引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助推农产品销售,为上宅村的马铃薯吆喝。

  活动自4月25日上线以来,“土疙瘩”成了网红。据悉,该活动将持续整个“五一”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带给游客更好的游玩体验。

标签: 游客;直播;乡村音乐节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5/W020200503433387010617.png

逐浪赏乐驾云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