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要不要换个游玩思路 去看看满城盛开的月季花?
2020年05月03日 08:47:5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进入五月的杭州,阳光灿烂,满城花开。五一小长假前两天,西湖景区各公园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23.68万人次(去年同期客流量79.73万人次)。其中免费景点接待共计18.47万人次,排名前三的依次是新湖滨、新南线景区、白堤景区。

  余下这三天假期怎么安排?有哪些需要注意?我们整理了一份小贴士,供你参考。

  收费景区景点

  网上预约

  西溪湿地(东区)

  这三天已约满

  “五一”假期,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截至昨天12时,全市23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3日至5日三天总预约人数为66486人。

  要说杭州市区最热门的景点,要数西溪湿地(东区)了,每天可预约人数为14400人,5月3日至5日的预约已经全满。

  再一个比较热门的景点是杭州动物园,每日可预约5000人。截至昨天20点,预约购票总人数达到17239人。5月3日上午场已经约满,下午场还有余票974张;5月4日上午场已预约过半,下午场已预约超1000张。如果想去,要赶紧预约。

  其他比较热门的景点还有灵隐飞来峰(不含灵隐寺)、杭州植物园和云栖竹径,截至昨天20点,分别显示有11035人、9866人和6432人预约购票,预约量在30%左右。

  “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与市文广旅游局官方新媒体平台“在杭州”“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已推出景区购票预约、高峰时段提醒及客流查询等功能。游客可通过“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底部菜单栏“灵世面-景区预约”),“在杭州”“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景点预约”版块,点击景点列表中的“预约”字样,通过在线购票、电话预约或扫小程序二维码,分时段预约入园时间。

  免费开放景区

  不需要预约

  但会现场管控

  实行分流限流措施

  在杭州,还有很多免费开放的景区。免费开放的景区,不需要预约,但会现场管控,实行分流限流措施。

  比如在断桥区域,会采取预判远端劝导、外围圈层管控、现场分流限流等措施,对断桥区域进行适时管控。当断桥桥面瞬时游客量接近或达到最大承载量30%时,会对断桥入口进行临时封闭,引导游客前往北山街和圣塘景区。

  断桥上还设置了“小飞虹”隔离花箱,右进左出。在断桥口及平湖秋月,各设置有一个体温异常游客临时留驻点,处置突发情况。大家如果感觉不舒服,也可以到这里求助。

  想去苏堤游玩的游客注意,游客量较小时,苏堤可以正常进出;当瞬时游客量中度时,会有人进行劝导前往太子湾公园、浴鹄湾、雷峰塔等景区游览;游客量过大时,会实行限流管控(9:00-16:00)。

  205万株月季

  正满城开放

  来看看离你最近的

  赏花点在哪

  除了景区景点,杭州的美丽还在城市的各处。

  眼下,杭州有205万株月季正娇艳地绽放在公园里、马路边、高架上以及你想得到、想不到的角角落落。

  想知道自己家附近有没有盛开的月季,大家可扫描二维码查看全城赏花打卡地图,各区县市信息都在这里。

  这几天,如果你被堵在了高架上,千万别急,可以看看窗外的月季花。杭州17条高架、立交桥被安吉拉、杏花村、小桃红、仙境、红从容、黄从容、莫海姆宫殿等品种、共计103万株的月季装点得分外艳丽。

  杭州一些马路的中分带、道侧两旁的月季花盛开的架势也一点都不比高架差。西湖大道、体育场路、解放东路、庆春路、丰潭路、余杭塘路、南环路、人民路、奔竞大道等道路,月季花也是花开一路,随风摇曳。

  公园里就更不用说了,杭州花圃、郭庄,大关公园、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城东公园、采荷公园、东湖路市民公园、嘉绿苑公园、白马湖公园、滨江公园、好望公园、南江公园、高教西公园、淳中公园等公园,月季花也争相开放。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与全市各城区绿化管理部门一起,把月季花铺天盖地的美一一做了整理,专门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权威打卡赏花地图”。

标签: 杭州;预约;景区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5/W020200503436162422622.jpeg

要不要换个游玩思路 去看看满城盛开的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