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刚过的“五月上旬”热到破纪录!今日晴热继续 明晚雨来
2020年05月13日 08:23: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五月的天,刚诞生的夏天。

  不知你是否发觉初夏已来临。近日,浙江全省晴多雨少,气温蹭蹭上升。在气象学意义上,如果一个地区连续五日平均气温高于22度则为进入夏季,根据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官宣”,如今,杭州、嘉兴、湖州、绍兴、丽水、衢州等地已纷纷入夏。而本周的前半周,晴热还会持续,直到明晚才有雨的消息。

  天气君获得了一组权威数据:今年5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达23.1℃,比常年同期偏高3.1℃。这3.1℃着实不容小觑,它让今年的五月上旬,成为了浙江自从有气象数据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五月上旬”。出门头顶火热的阳光,别忘了“防晒”工作做起来!

  不过,大诗人陆游曾有诗云“五月暑犹薄”,即便破了记录,5月的暑热还不算最甚。早晚的风还是透着一丝丝凉气的,早出晚归又怕冷的朋友们可以备件薄外套。

  五月是槐花盛开的季节。想必吃货们是知道的,在立夏前后短暂的10多天里,洋槐花还是一种“秀色可餐”的应季美食,不仅好看,还十分可口,更具备消炎杀菌、降火气的功效。“槐花团子”粉糯鲜香,自带清香,正是初夏味道。戳开视频,和天气君一起来学习一下“槐花团子”的做法:

  以下是今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浙西地区转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全省16-18℃。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 沿海地区25-27℃; 其它地区29-31℃。

标签: 天气;浙江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5/W020200513579408438114.jpeg

刚过的“五月上旬”热到破纪录!今日晴热继续 明晚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