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带货”更“带路” 他们让农家土货成为抢购尖货
2020年05月25日 16:28:47 来源: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叶峰 俞劲松

  惠农直播“首秀”

  “邮政惠农,我们在行动!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第一期绍兴邮政惠农直播,今天我们来到嵊州市崇仁镇,由我们为大家介绍下当地的名优特产:白砂枇杷。”近日,绍兴邮政惠农直播“首秀”拉开了帷幕。

  员工购:“农家土货”成为“抢购尖货”

  绍兴邮政惠农直播团队通过对合作社枇杷种植园的实地踏访、全景展示、特写拍摄,生动真实地展现了嵊州白砂枇杷的生长环境、果实现状及培育流程。直播中,两位主播还现场试吃,用镜头记录下了白砂枇杷饱满的果实、丝薄的果皮、清美的甜度。整个现场直播诙谐幽默的形式受到了广大粉丝、观众的好评。本次直播活动生动展现形式更是直接带动了线下员工内购的热情,大家在群里纷纷抢单,直播还没结束,订单已达600余单。

  为丰富产品组织及提升内购活跃度,每逢周一和周五,绍兴邮政都会推出各种有特色又优惠的农产品,供公司员工选购。“内购群里推荐的农产品,我最喜欢耙耙柑,水分足,口感好,价格还超级实惠,只要开团我就下单。”公司员工柳燕先后抢购了60多斤。截至目前,绍兴邮政先后上架了嵊州小笼包、青麻糍、上虞梁湖年糕、诸暨香榧、临安小香薯等73款农产品,组织内购活动66场次,助农销售45万元。

  社区购:“小掌柜”激活“大市场”

  在“绍邮滋味”农品购同城配项目中,除了员工内购活动,绍兴邮政还综合培育邮掌柜渠道开展社区农产品团购及其它邮政服务。在积极尝试农产品社区团购模式的基础上,利用邮掌柜们的场地设立农村寄递服务的集中揽收和代投据点,同时为这些店铺安装“邮掌柜”专业系统实现邮政金融收单业务的叠加。绍兴邮政还积极探索圈层精准营销模式,针对社区居民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水平对邮掌柜渠道开展专项精准推荐,组织当地社区居民参与农品、水果等团购,绍兴邮政开拓同城配送,由邮掌柜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确保质量。总体实现“丰富服务产品,助农销售,助店增收”的目的。

  皋埠孟葑邮乐购站点是第一批开展邮掌柜社区团购的站点,孟菊芬掌柜在第一波社区农产品团购就积极参与进来,尤其是其会员群内活跃的氛围,更坚定了孟掌柜开展活动的信心。孟掌柜一直跟我们说,自从加盟邮乐购站点,除了批销商品丰富了,进货方便了,现在连农产品都可以销售了,真正成为了“百姓的百货店”,而且产品质量好,价格又有优势,真是既得利又得名,好事成双。慢慢地,通过一批一批掌柜的不断加入,邮掌柜社区团购也慢慢发展起来了,慢慢地激活了一片片社区团购大市场。

  品质购:“危中寻机”力求“共生共赢”

  “品质是我们‘绍邮滋味’农品购的生命线!”管玉英是绍兴邮政渠道平台部负责“绍邮滋味”农品购同城配项目招商的负责人,她对做好这个项目信心满满。在每一期团购之前管玉英都会亲自前往供货商或农产品基地检验产品的质量、洽谈产品的价格,力求以最优惠的价格和最好的产品品质将团购产品提供给员工、掌柜和客户。在私下里,很多同事都“羡慕”她可以先尝为快,殊不知为了满足广大员工的需求,很多不爱吃的水果蔬菜都必须去品尝,而且还要自掏腰包购买样品,着实是又出钱又出力。这不日前新一期的皮阿糯榴莲糯米雪糕又上线了,“试吃员”管师傅的减肥计划又得搁浅了!

  顾客的口碑就是“绍邮滋味”项目成功的关键秘诀。为给广大员工、掌柜及会员提供更好的团购体验,项目组在抓产品销量的同时,也力求将售后服务做到极致。每一次的鲜果团购,在配送的当天若有坏果烂果都可以进行调换,确保每一位购买者的鲜果都是新鲜的。每一次的蔬菜团购,必定是项目组当天从农品基地现场第一时间运输过来。每一次的组合套餐产品团购,在员工、掌柜与客户购买领取之前,项目组都会事先包装好,确保不出现缺漏和产品质量上的问题。

  “如今,全社会各行各业都加速复工复产,谁都不容易。我们想搭建直播、团购桥梁,将邮政、农户、掌柜紧密联系在一起,抱团打拼市场,共克疫情时艰。”绍兴市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卢筱芳一语道破了项目运营的初衷。受疫情影响,嵊州江夏产业合作社番茄、鸭蛋等农副产品滞销,但老板汪江宁通过农品购同城配项目销售了小番茄200多斤、鸭蛋600多斤着实让他喜出望外,这也是绍兴邮政助力惠农的一个缩影和典范。

  “绍邮滋味”农品购创新带“货”,带“活”了消费方式,“员工购+社区购+直播带货”等创新组合模式在绍兴邮政内迅速复制推广。这些尝试也展现了绍兴邮政人顺应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消费趋势的年轻心态,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服务百姓,更是激活地方消费的一池春水。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5/W020200525593228559470.png

“带货”更“带路” 他们让农家土货成为抢购尖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