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三天现两只爆款基金 万亿资金今年借道入市
2020年07月10日 05:09: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 进入7月以来,A股市场牛市的味道越来越浓了。与此同时,基金这边也是人声鼎沸了,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出现了两只爆款基金。

  近日鹏华基金公告显示,调整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型基金募集期限,该基金的原定募集期限为7月8日至7月21日,但根据有关规定,经鹏华基金与该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协商一致,决定将募集期调整为7月8日一天。鹏华基金同时也宣布,若该基金募集总规模超过300亿元时,将按募集规模上限300亿元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不过,仅一个上午时间,鹏华匠心精选销售达到约400亿元。

  而就在周一,汇添富中盘价值基金首发第一天就创造了基金新神话:新基金发行历史上首次出现盘中停止认购。汇添富基金7月6日早上发布的提前结束募集公告称,为保障基金平稳投资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基金管理人决定提前结束本基金的募集。即认购截止日提前至2020年7月6日,7月6日当日的有效认购申请将全部予以确认,从7月7日起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当天中午,汇添富基金又在官网挂出公告:7月6日本基金认购踊跃,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控制基金合理规模,保障基金平稳投资运作,本基金管理人已请各代销机构于7月6日13:00停止认购。据报道,仅一上午时间,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募集的规模已经超过了500亿元。7月7日,汇添富基金公告显示,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2020年7月6日的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为43.320838%。据此计算,7月6日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的首募规模约为692亿。

  仅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和鹏华匠心精选就给A股市场带来了约600亿元的资金。数据显示,上半年刚刚过去,新基金已经为A股市场输入了巨量“炮弹”:截至7月7日,今年以来已成立695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1.095万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占比达到了七成。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今年已经成立了132只、286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募集规模分别为1711.72亿元、5640.59亿元。

  近期新基金销售为何如此火爆?

  长城证券杭州文一西路营业部首席投顾周君峰告诉记者,新基金爆卖,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近期行情比较强,指数突破3000点后,持续走强,市场赚钱效应比较好:每天都有百余只个股涨停。而在社会上其他好的投资渠道不多的情况下,有一部资金就选择了转向股市;另一方面,据他从一线营销人员处了解的情况看,客户对基金的认同度在提高,以前投资者是普遍不信任基金。周君峰认为,由于市场走势强,还会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进入股市。没买到上面两只爆款基金也不用急,未来一段时间,还会不断有新基金推出。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天现两只爆款基金 万亿资金今年借道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