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如何保障游客游得放心?浙江重点做好四方面保障
2021年09月17日 10:46:48 来源: 天目新闻客户端

  9月17日,浙江省召开第七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介绍,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是当前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重中之重的任务,我们将努力打造更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便利的旅游环境,让广大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

  朱海闵表示,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狠抓疫情防控

  指导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特别是室内场所,抓细抓实测温、验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要求。指导A级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指导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演出场所、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将防控措施贯穿到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各个环节。指导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使用公筷公勺等。

  守牢安全底线

  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节前将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隐患全面整改到位,节中加强安全巡查监管,抓好安全风险防范管理。督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选择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合作商,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 加强导游安全教育。指导A级景区制定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加强地质灾害多发地段以及网红景点安全监测和巡查。指导星级饭店、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室内景区、演出场所重点排查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安全出口畅通等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维护市场秩序

  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力度,重点查处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诱导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做好文明旅游

  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文化和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不要擅自进入未开发或未开放的无人岛、保护区、水库、峡谷、海滩等区域活动。游客出行前要注意景区、特别是热门景区发布的旅游和防疫提示,通过预约参观游览。

标签: 安全;上网;文化;旅游部门;市场秩序;娱乐场所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秋、国庆假期如何保障游客游得放心?浙江重点做好四方面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