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波雷阵雨将至 今年的中秋节赏月要泡汤了?
2021年09月20日 08:28: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西湖觅秋。拍友 里尔 摄

  这段时间,台风刚走,副热带高压便加强西伸,不仅高温卷土重来,秋天的大门也迟迟未开。

  昨日,浙江高温区域较前日明显扩大,截至15时,浙西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5-36℃,沿海地区30-32℃,其它地区32-34℃。

天气1.jpg

  就在今天,终于有一股弱冷空气鼓起勇气,向浙江走来。

  受其影响,今天下午开始浙江将有一次自北而南的降雨过程。

  有雷雨地区局部还会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所以出门在外的小伙伴要注意啦!

  虽然雨水会带来一丝清凉,但中秋将至,这雨一下,赏月是不是泡汤了?

  不要急,这个雨水很有眼色,正好中秋夜里就会离去,届时全省基本是多云或多云到晴的天气,赏月条件还不错。

  至于是“皓月当空”还是“云雾遮月”,就要看当地的云层数量了。

  从浙江省气象台的赏月地图来看,中秋夜,温州、台州沿海地区云量较多,赏月会受到较大影响,丽水云量中等,赏月需要碰碰运气。其他地区赏月条件不错。

image.png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今年的中秋月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1日早上7时55分。此时正值白天,大家要想看到月亮不太现实。

  专家建议,赏月可以等到日落后,夜幕降临之时,虽然中秋夜晚的月亮不是最圆,但与最圆时刻相差无几,用肉眼分辨不出来。

  天气君了解到,从2021年到2023年,连续3年,中秋都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而2024年中秋,又回到“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今天天气预报:

  今天浙西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下午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明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夜里起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24-26℃; 其它地区22-24℃。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西地区28-30℃; 其它地区31-33℃。

标签: 赏月;雷雨;阵雨;浙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波雷阵雨将至 今年的中秋节赏月要泡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