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秋出行 短途为主 客流量较往年有所下降
2021年09月22日 07:37: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吉文磊 胡静漪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胡静漪 记者 张帆) 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浙江交通运输客流量较第一天有所回落,整体运行平稳。今年中秋出行多以短途为主,整体客流量较往年有所下降。

  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截至21日16时,省交通集团所辖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流量73万辆,较小长假首日回落16.04%。上午9时开始流量逐步增大,返程流开始出现。至14时,返程流明显加大,杭甬高速、上三高速等部分路段出现排队通行情况。为此,省交通集团在重点路段强化了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管控,在事故易发和交通易堵路段加强管控疏导。省交通集团监测应急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整体来看,部分旅客会选择国庆长假出行,加上疫情防控和高速收费政策等原因,今年中秋的整体客流量较去年有所下降。

  根据杭州机场的数据,21日全港进出旅客7.4万人次,客流量较18日的9.5万人次有所下降。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假期短,航班旅客多选择在假期前安排出行。此外,疫情防控之下,各地出省防控政策出台,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旅客的出行意愿。

  铁路杭州站表示,21日共发送旅客20.49万人次,比假期第一天最高峰的31.86万人次减少了三分之一左右。从18日至21日的整个时间段来看,今年中秋假期共发送旅客97.46万人次,和2019年相比下降14.7%,不过与今年端午节假期的71万人次相比有所上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同于端午节假期的中途旅客,中秋假期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短途客流占比较大。

标签: 出行;旅客;疫情防控;小长假;返程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秋出行 短途为主 客流量较往年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