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打卡乌镇:邂逅一段穿越古今的数字时空
2021年09月22日 18:59: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倒计时!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准备得怎么样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前往桐乡·乌镇,带你感受最具“互联网范儿”的江南水乡。

  置身于乌镇规划馆的360度弧形环绕式柔性屏间,记者看到一个个连接时空、穿越古今的发展故事正在不断上演:面前,流线型的白色列车疾驰而过;脚下,小桥流水人家倒映出秀美倩影;四周,墨笔流淌出古镇千年,浩浩汤汤奔涌而来。

  据规划馆工作人员介绍,当前乌镇正在重点规划打造面积达31平方公里的“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未来,乌镇将拥有“总部会展”“国际创新”“未来生活”“智能制造”4块核心功能区,把互联网治理和互联网产业提升到更高能级。

  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不断,也带动桐乡市数字经济风生水起。双环传动、联洋新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提“智”奔跑。据桐乡市政府相关数据统计,2014年至今,桐乡数字经济企业数量增长了8倍多,达到2443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产值增长了4倍多,接近165亿元。

  【打卡信息】

  地点:桐乡市乌镇镇子夜路以北,上塔庙路以东乌镇智慧社区1号楼

  总投资:3800万元

  功能定位:集展示、文化交流、智慧体验、国际接待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建设综合性展厅。作为乌镇城镇规划、产业规划、智慧城市治理现代化、产业发布技术交流的展示平台,还兼有招商引资、主题展览、路演会务等功能。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打卡乌镇:邂逅一段穿越古今的数字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