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种业振兴 “芯”火相传
2021年09月23日 07:34: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站 周明 徐卉 文/摄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9月22日上午,“种业振兴”希望之种接力活动在嘉兴南湖畔启幕,这是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嘉兴)主场活动的一项子活动。
  当天,水稻、小麦、玉米等100种农作物种子被放入种子魔方中,以火炬接力方式从南湖湖心岛渡船出发,经由少先队员、育种专家和基层农技人员举行授种仪式,再搭乘8种主题花车穿越嘉兴市区,最后,这些种子被嵌入位于湘家荡的丰收节主会场“百年百种”成果墙,寓意走好新时代种业长征路。图为育种专家向农技人员授种。
  

标签: 育种专家;丰收节;农作物种子;火炬接力;基层农技;农技人员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种业振兴 “芯”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