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七届浙江书展10月9日至11日在宁波举行 以书为媒展示文化浙江建设新成就
2021年09月23日 07:36: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徐姣

  浙江在线杭州9月23日讯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徐姣) 记者22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七届浙江书展将于10月9日至11日在宁波举行。本届书展由省委宣传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宁波市政府联合主办,宁波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承办。

  本届书展以“致敬百年 读领风尚”为年度主题,以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会场。主会场内,将分设主题馆、浙版馆、中版集团馆、宁波馆、特色书店馆、运河文化馆、数字阅读馆、名社好书馆、少儿阅读馆、文创生活馆等馆区。同时,全省新华书店、特色书店、农家书屋也将设立百余个线下分会场,天猫、京东、微信等电商平台网络书店设线上分会场。

  书展期间,主分会场将联动发力,共推出43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易中天、阎崇年等深受读者喜爱的著名作家、文化名家将亲临会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围绕这一主线,书展将在主分会场展销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扶贫故事》等在内的共计148种红色主题出版物。浙江出版业近年来出版的《红船启航》《共同富裕看浙江》《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等112种优秀主题出版物也将悉数亮相。书展前后,全省各地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阅读推广活动。

  千年宋韵文化是浙江最具标志性的文化名片。为让宋韵文化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本届书展将在展馆内打造一间“南宋书房”,邀请宋文化相关书籍作者围绕两宋文明和浙江的历史文化、“宋韵”的现代价值等话题进行阅读分享。

  书展期间将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分流、限流、消毒、通风等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并采取实名预约、实名购票方式,做到可追溯、可查询。

  书展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销量、读者评价及网络评分,选出“第七届浙江书展最受读者欢迎图书”进行线上发布。为助读者买好书,10月1日开始,总值100万元的书展惠民消费券将在线上线下进行发放。读者领取后,可在主会场使用抵扣消费。

  主办方表示,作为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之后的首个全省性重要文化活动,浙江书展将以书为媒充分展示文化浙江建设新成就。

标签: 书展;浙江;宁波;书店;实名;文化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七届浙江书展10月9日至11日在宁波举行 以书为媒展示文化浙江建设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