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良渚古城遗址“上新”了 走,去逛瑶山遗址公园
2021年09月24日 07:42: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唐骏垚 通讯员 朱成琪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记者 严粒粒 唐骏垚 通讯员 朱成琪)记者23日从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作为良渚古城遗址的重要遗址点,瑶山遗址公园将在9月29日试开园。试开园期间,公园免门票。

  瑶山遗址公园位于余杭区安溪村,由瑶山、凤凰山、馒头山3座山峰共同组成,核心遗址点为瑶山祭坛和高等级墓地,周边分布有访客中心、凤凰山观景台、馒头山观星台、瑶山果园等基础设施。

  瑶山遗址公园将采用封闭式运营管理,每天运营时间为9时至17时,每日限流1000人。访客需提前7天通过“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程序预约参观。

  需要注意的是,瑶山遗址公园距离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约5公里。今年国庆期间,瑶山遗址公园与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之间的免费公交接驳专线将开通。未来,公园还会有“地铁良渚站—良渚博物院—瑶山遗址公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循环班车1222路长期运营。

  瑶山遗址的营建和使用时间早于良渚古城遗址城址区的兴建,是良渚文化早期重要祭祀遗址。它与良渚古城遗址城址区的反山、姜家山、文家山、卞家山等一系列分等级墓地共同揭示了良渚古城遗址作为早期国家形态的阶层划分、统一信仰和社会分工等价值特征,是如今展示良渚时期历史环境特征的场所,也是除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之外的又一文化圣地。



  位于瑶山遗址公园的瑶山祭坛。 拍友 盛淑彦 摄


标签: 遗址公园;良渚古城;遗址;凤凰山;馒头山;访客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09/W020210924278046017408.jpg

良渚古城遗址“上新”了 走,去逛瑶山遗址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