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重点民企专题版本启动征集
2021年09月24日 07:50: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记者 全琳珉) 浙江向民营企业发起版本征集令。9月23日下午,重点民营企业专题版本征集会议在杭州召开,宣布该项工作正式启动。会上,在85家民营企业的见证下,西子联合控股集团将50件记录西子发展历程、具有重要传承价值的藏品正式捐赠给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

  版本折射社会的发展变迁,一张照片、一份手稿、一条信息都承载着一段历史,都可能成为版本资源。建设国家版本馆,是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精品传世工程。

  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是我省改革开放辉煌历程和巨大成就的一个缩影。因此,作为国家版本馆3个分馆之一,杭州分馆将民营企业版本征集作为建设的重要专题,相关工作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工商联共同谋划开展。

  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子联合控股集团的捐赠为浙江民营企业专题版本征集工作开了个好头。杭州分馆既能确保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版本得以永久流传,又能让这些珍贵的版本得到利用、传播,希望浙江民营企业将重要藏品和传世精品以捐赠或寄存代管形式放到杭州分馆来,更好发挥版本内容在“传承文化、资政育人”方面的作用。

  

标签: 民营企业;浙江;发展历程;捐赠;藏品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重点民企专题版本启动征集